【推薦】【BABY】陪我快樂育嬰的超級版月亮枕。GreySa格蕾莎哺乳護嬰枕


八週產假就這樣過完一大半,有點不太真實。


像我這種以前連小孩都不太會抱的職場女子,竟度過一段每天24小時與小baby黏在一起的育嬰生活。



還好有去月子中心,對於媽媽身體的復原還有寶寶的照顧兼顧得很完美,雖然很多人都說在月子中心媽媽就好好休息,寶寶交給嬰兒室就好,但回頭想想,我「照顧寶寶」的技能90%都是在月子中心累積來的,尤其最後一週時不時就把Rice帶回房間,慢慢摸透他的作息與相處模式,也在Rice一次次崩潰找護理師求救後,學到許多珍貴的安撫技巧,回家後這些收穫超級實用!



所以育嬰生活是什麼樣子?

擠奶、餵奶、換尿布、陪玩、哄睡,大概每四小時循環一次,所以你會發現月子中心的每個房間裡都有一樣東西---月亮枕。



不管是親餵還是瓶餵,護理師一定會先幫我喬好月亮枕的位置,墊高手肘,一開始我也不懂為什麼這麼麻煩,嬰兒也不是多重,尤其當寶寶哇哇大哭時,只想趕快讓他吸到奶!



重複了好幾次之後我才感受到,每次餵奶至少要半小時,每天6次,如果經常讓手肘手臂懸空,自己撐著,不只手痠,甚至會腰痠背痛。想當個輕鬆快樂的媽媽,一定要選擇用舒服的姿勢照顧寶寶,畢竟這不是短跑,是一場馬拉松!




很推薦我現在用的月亮枕---GreySa格蕾莎哺乳護嬰枕,是台灣品牌、台灣製造,寄到月子中心後,我就拋棄了原本月子中心提供的月亮枕。



一般月亮枕的厚度大概10公分,格蕾莎哺乳護嬰枕有18公分。
厚度很關鍵,因為親餵時,寶寶的頭的高度跟媽媽的胸部才會比較接近。



如果厚度不夠,餵奶時身體容易前傾,長時間下來對脊椎很不好,更怕胸部會下垂!真的會下垂!稍微後仰地抱著寶寶是最輕鬆的姿勢,手臂下用格蕾莎哺乳護嬰枕墊著,背後再墊一顆,厚度剛剛好,支撐力也夠!


格蕾莎哺乳護嬰枕一組有兩顆,可以放在不同地方輪流用(我會一顆放臥房、一顆掛在客廳沙發上給家人用),兩顆一起用還可以變化出許多不同的功能:



行動小沙發:兩顆枕頭相疊就能變成一組小沙發,大人的身體可以整個躺進去,可以放床上、放地上,跟寶寶玩到哪就帶到哪,超級方便。



護嬰圍欄:把兩顆枕頭互扣就變成八字型的安全小圍欄,當寶寶躺在大人的床上,暫時離開去泡奶或拿東西時不怕寶寶摔到地上。


小睡嬰兒床:寶寶小睡時可以把寶寶放在護嬰枕裡面,不過對新生兒來說厚度有點高,我會在下面塞毛巾,等脖子硬一點後,寶寶可以坐在裡面。另一顆枕頭可以給媽媽躺著陪寶寶,自己的寶寶真的看一整天都不會膩。


寶寶的用品我都會特別注意材質,格蕾莎哺乳護嬰枕表面是TENCEL天絲,不容易生塵蟎,摸起來很柔軟,也是天然環保的材質;填充物為A級長纖聚酯棉,防蹣抗菌,有歐盟環保認證,這樣讓寶寶睡在裡面我才安心。



大家一定會問白色是不是容易髒,我覺得材質很耐髒,吐奶就直接把白色布套拆下來丟洗衣機,建議放洗衣袋單獨洗,不要用手搓不然會起毛球,我已經洗過好幾次,現在看起來還像是新的。



產假這段日子,每天跟寶寶相處在一起,半夜還要起來,擠奶、親餵更是沒有人能取代的工作,從生產完到現在,我沒有一天睡超過4小時,這組哺乳護嬰枕很值得,雖然每天擠奶餵奶抱小孩,但我沒有媽媽手,只有愈來愈上手!



很快我就要回到職場了,有點開心又有點不捨,我不是特別著迷帶小baby的人,但這段日子,很特別,我從那個邊餵奶還會邊掉眼淚的憂鬱產婦,變成一個跟孩子有無比默契的厲害媽媽,回看這些轉變,歷歷在目。



身邊的朋友說:「媽媽是家裡的太陽」,沒有人一開始就會當媽媽,是天性讓我們成長、變堅強,我想每個母親都印象深刻這段辛苦又幸福的時光,妳還記得嗎?



產品資訊:
GreySa格蕾莎哺乳護嬰枕一組二入














文章來源:Yun+職場旅行
文章連結:【BABY】陪我快樂育嬰的超級版月亮枕。GreySa格蕾莎哺乳護嬰枕